close

隔了六年,終於又要踏上歐洲的土地,而且這次是在聖誕節期間,各地都有不可錯過的聖誕市集:)

以自己愛發懶又健忘的程度,若不趁著空閒時間來做個記錄,鐵定又把遊記晾在一旁

這次行程是鐵道+自駕行;冬季日照時間短,又有下雪的可能,所以每日的移動距離可得好好規劃....

Europe trip map


我的旅行習慣是寧可將費用花在食物上,至於住宿,只要乾淨安全,房裡有個人衛浴就足夠了。
所以,若是非五星級飯店不舒爽的朋友,這篇的住宿點就不太適合推薦給大家囉。
此次的訂房,都是在Booking.com預定;下載它的app, 所有的訂房記錄,都可一清二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紐倫堡之後的行程,就開始租車旅行。事先已Sixt的德文網站Sixt.de預定;
對照英文網站的 Sixt.com
,德文網站可以拿到大約7折的價格。
以這次租車12天計算,雖然有限定里程數3600公里,但計算過自己的行程,只需要大約2500公里;
3600公里的限制,措措有餘。

原先預約BMW 3系列,手排無導航,預付金額約485;
實際拿到是 Mercedes-Benz E class,柴油,自排,內建導航系統...
實在是太開心了! 整個大升級!! 

Benz 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12/13 雪梨-廣州 + 廣州-巴黎 + 巴梨-慕尼黑
長達24小時痛苦的飛行時間 + 7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,才能再次來到在德國慕尼黑~
前段雪梨-廣洲是A380的大飛機,位子真得比一般飛機寬大一些,至少我的腿還可以時不時盤坐在椅子上。



12/13 ~ 12/21 慕尼黑 Munich 週邊
住宿: Alpenclub Schliersee
距離慕尼黑大約1小時的BOB車程,飯店位在一個Schliersee小湖旁邊。

划雪聖地,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。到達Schliersee 車站還需要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,房間裡有小廚房,櫃台的英文程度很好,服務態度也不錯。
難怪是這一區域Tripadvisor 評價第一的飯店。

 

12/21 ~ 12/23 紐倫堡 Nurnberg
住宿:ibis Nürnberg City am Plärrer
費用46 / 雙人房/ per day / Free Wifi

在古城外圍,走到景點其實不遠,飯店隔壁就有超市,很方便,但飯店附近有幾家小小的casino,到了晚上,就感覺有點亂亂的。

 

12/23 ~ 12/25  科隆 Koln (Cologne)
住宿: Royal by Centro Comfort
費用: 78 / 雙人房 / per day / Free Wifi ,含早餐
停車:街邊停車,可以找到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9點免費停車的區域。

要走到大教堂區域,大約需要15分鐘,會經過中東人很多的區域...............
呃,中東人很多....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一群中東男人聚集在一起時,心裡都會覺得毛毛的。

 


12/25 ~ 12/27 布魯日 Brugge
住宿:IBIS BUDGET BRUGGE CENTRUM STATION
費用:50 / 雙人房 / per day / Free Wifi
停車:在main station 旁,24小時的室內停車,只需要3.5歐,真是划算。


雖然房間很小,但乾淨又整齊,只是櫃台英文不太行..停車方便,走到名列世界遺產的景點-凡人修女院(Begijnhof)大約10分鐘以內。

 


12/27 布魯塞爾 Bruxelles
住宿:Adagio Access Bruxelles Europe
費用:69 /雙人房 / per day / Free Wifi
停車:一到飯店就看到張貼的佈告,提到路邊停車時常有被破壞的情形..Orz
最近的室內停車場距離大約500m, 費用24小時 14.9歐元

網路評價很好,新飯店,又有簡單的小廚房可以使用,免費的WIFI。可是,再也不會訂這家飯店!!!
居然有限制熱水的情形! 只夠一個人沖澡,下一個人需要再等上一個小時才有熱水!
真的,髒話都快罵出來了,櫃台人員事先並沒有提到這一點,氣死了...
冷得要死的冬天,當天因為下雨,淋了些雨,然後又要等一個小時才有熱水可以沖澡..WTF !


12/28 盧森堡 Luxemburg
住宿: Hotel Mon Plaisir
費用: 65 / 雙人房 / per day / Free Wifi, breakfast
停車: Free car park 距離市區需要約10分鐘開車路程,所以沒駕車的朋友,比較不推薦

唔..早餐質感很好..老闆娘很客氣..乾乾淨淨的老飯店,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糟的部份。


12/29 ~ 12/31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
住宿:Ibis Strasbourg Centre Ponts Couverts
費用:63 / 雙人房 / per day / Free Wifi
停車:飯店正後方就有個地下停車場,價格合理,停車24小時才7.2歐元

很標準的ibis飯店;停車方便,距離小法國區走路約10分鐘以內



1/1 斯圖加特 Stuttgart
住宿:ACHAT Comfort Hotel Stuttgart  
費用:69 /雙人房 / per day /Free Wifi, Free parking, breakfast
停車:住宿費用內含停車費

櫃台英文很糟,很難溝通。網路上的相片修圖修很大,跟實際實在差很多。
我應該不會推薦朋友們來住這裡..
附近像是工業區,沒什麼餐廳,幸好隔壁就是麥當勞,懶得開車出門時,它至少是個選擇。
會選擇住這理,完成是因為它的地點離保時捷(Porsche)博物館非常近。
隔天的第一個行程,就是Porsche museum


1/2 ULM 烏姆
住宿:B&B Hotel Ulm
費用:64 / Free Wifi
停車:Free car park

這個飯店我給滿分!舒適又是新飯店,服務人員英文也夠好,又和氣願意幫忙。
距離main station 及大教堂都很近。
非常推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