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移動方式,是所有背包客朋友最愛的巴伐利亞邦票;27歐,讓2個人無限次地搭乘交通工具,但只限使用2等車箱,也包含福森Fussen到新天鵝堡之間的公車。 票卡上已有日期,所以無需再找打票機打上日期,但使用者的簽名,仍是必需的。

image_1.jpeg 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08年春天,第一次到訪新天鵝堡。心裡想著,如此知名的地方、迪士尼樂園城堡的原型,這輩子就只有這次能親眼見到,以後不會再有機會了。

這張是2008年拍的相片,公車站旁的唱遊詩人雕像,遙望著新天鵝堡。非常喜歡這相片。

春天的新天鵝堡1



從來沒想過,這輩子會來新天鵝堡兩次。

世界這麼大,我居然又來到這裡?! Never say never..


今日天氣出奇的晴朗,一早濃濃的霧卻在午後完全散去。從瑪利恩橋上,拍攝到非常清晰的新天鵝堡。

 P1010769  

P1010764

 

 到哪都要跳一下....其實我喜歡的是翻跟斗拍,但我實在是太害怕,一翻就滾到山底下,那永遠都得待在新天鵝堡了.

P1010746  

 

知名度稍低些的Schloss Hohenschwangau(霍恩施萬高城)俗稱-舊天鵝堡;兩次都是對它過門而不入。新天鵝堡名聲太大,整個壓過了它..

 P1010757  

P1010726 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ussen也有小小的聖誕市集,當然也不可免俗地來杯熱紅酒...可是,我忘了把這個杯買回家啦 

左手的是原產於匈牙利的甜點Kürtoskalács(不知中文是什麼),圓筒空心狀,一般只在外頭撤上糖霜。我點的是再額外加上Nutella 榛果巧克力醬。

天冷的日子,熱呼呼冒著煙的Kürtoskalács,美味加倍。

照片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