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,標題就寫著【其實澳洲人在偷偷笑你】把室內拖UGG雪靴穿上街
原文在此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linnu/24697846

我有另一方面的看法給大家參考;

關於牛仔褲 Jeans
最早是設計給海軍水手們穿,後來甚至還成為監獄犯人的制服,因為它材質耐摩不易破損,
特別適合勞動工作者。
而現在設計師品牌的牛仔褲動輒上萬元,它是潮流,是年輕人衣櫥裡必備行頭。
誰能再說“牛仔褲只能給工人穿”?

關於橡膠靴/雨鞋 Gumboots
大家一定都看過,鄉下老農民們雨天工作時,腳上那一雙防水橡膠靴;
或是小學生雨天時,套著那雙黃色的小雨鞋。
曾幾何時,它已經變了身,印上美麗花紋,鞋筒加長,加上點綴的小飾品,成了都會女子雨天的時尚穿著。
誰能再說“雨鞋只有農夫穿”?

 

(圖片取自官網)
Marc Jacobs.jpg  

關於菜圃蛋/地瓜粥/紅燒豆腐
這些家裡餐桌時常出現的家常菜,怎麼搖身一變,成了台北青葉餐廳的招牌?
當年輕一輩帶著白花花的銀子,到餐廳付幾十倍成本的金額吃這些家裡餐桌上的小菜,
老一輩是不是也在心裡偷偷地笑著咱們蠢?


澳洲有台灣兩百倍大,實在無法得知散居在各城市中澳洲人的穿著習慣,
但在雪梨及墨爾本這兩個大城市,穿著UGG在街上走的,絕對不是原文裡所說只有“東方人”。

至於賭場要求必須穿著合適的穿著,牛仔褲其實也是被禁止進入賭場裡的,
無論它是幾萬元的Jeans.
但仍然可以看到賭場裡有Jeans & UGG出現,因為當客人帶著大把鈔票時,
它永遠都是”合適的穿著”。

現在的UGG不只外觀改良,鞋底也有做成防滑橡膠底;
很多澳洲人家裡都是全面鋪著地毯,若穿著改良後的橡膠鞋底,地毯很快就報廢可以更新了。

曾經是室內拖,UGG 永遠就只能是室內穿嗎?
上海人喜歡穿著睡衣到街上,現在我們看呲之以鼻。或許幾十年後,驚覺他們才是潮流的先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