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洲的生活與台灣真是大不同

** 洗碗方式:
澳洲當地的朋友真得是,很愛吃洗碗精泡泡!
洗碗的方法就像台灣路邊攤那樣,一盆洗碗精,一盆清水。
滿是洗碗精的碗盤,過個清水,就拿到架上晾乾。

**信用卡:
一般刷卡結帳時有兩種方式,輸入pin number 或是直接簽名在刷卡單;
在台灣都是簽名的。一直不覺得用pin no.結帳有什麼方便之處,直到有一次到紐西蘭旅行,
晚上在荒郊野外,車快要沒油了,好不容易撐到加油站,卻發現是無人加油站,
只能用信用卡結帳,而且只限輸入PIN NO.!!! 大吐血啊!
車上還有其它兩位朋友,有一堆信用卡&現金,卻沒法加油啊!

**廚房
廚房都是開放式的,不像台灣會特別隔間;每次只要大火快炒時,整間房子的味道久久不散;
有些apartment的抽油煙機也很妙,煙不是排到外面去,而是從瓦斯爐上方吸入後,過瀘油煙,
然後經過通風管,從家裡面另一個出風口再排出來。
所以,基本上,那些煙還是在家裡面繞來繞去。


**餐廳小費
一般是不用給小費的,不像歐美,不付小費會被白眼;
但簽帳單都會有另一欄可自行寫上小費的金額;
如果服務很好,通常刷卡時都會再加上小費的金額。
只是我常在想一個問題,這些小費,是餐廳拿走了?
還是真得會給這位我覺得服務很好的服務生??


**刀叉的使用方式
在台灣時,都會把叉子當鏟子用。就是把尖尖的那一方朝上,
然後像在鏟東西一樣,把食物”鏟”到嘴裡。
來了澳洲,才發現自己的用法是錯的;
正確方式是,叉子的尖頭向下,叉住食物,右手拿刀把食物往叉子方向推;
若是刀子上還有殘留的食物削,則要把食物削削刮到叉子上,然後再把叉子的食物送入口中。


**打招呼
這真得很困擾! 我在溜狗時,時常遇到迎面而來的老外,我都不知道該不該開口say hello;
很奇怪,如果是遇到亞洲或印度人,都不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他們也不會主動打招呼!
但是大約有80%的白人會主動問好,但我也有遇過,我向他say hello然後被白眼的



**曬衣服
若是apartment 一般是不准把衣服曬在陽台的,只能放在家裡靠近陽台的地方,
讓它風乾或是使用烘衣機。但還是很多戶人家把衣服放到陽台曬太陽,我特別觀察過這些家庭,
全都是”黑頭髮”的家庭(分不出是大陸/台灣/韓國或日本),
但就是很清楚知道是亞洲家庭...
很無言,其實這是不守法的一個行為...


**電費計價
澳洲電費是分時段計費的;晚上10點到隔天6點是原價;6AM~2PM & 8PM~10PM是兩倍價;
2PM~8PM是四倍價;所以,下午時段用電,是很貴的。


先這樣,想到再補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