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嘴巴狗

大頭的好皮膚在台灣時,是沙皮圈子裡,出了名的讚;理論上,澳洲的乾燥氣候,應該是更容易維持皮膚的好狀況,但不知為何,這陣子卻發紅、掉毛、起整片紅疹,皮屑滿天飛,還發出臭味了。原先只用藥用洗毛精(人用治頭皮屑的那種,類似仁山利舒),試看看能不能壓下來,卻沒什麼起色。
加上前幾天便便前端有深紅色的血便,及黃黃的大腸黏液,覺得不能再拖了,還是去獸醫走一趟吧。

這次拜訪新的獸醫Anthony,除了有西醫的獸醫執照,還加上受過獸醫中醫及針炙的訓練;是說,我自己不是很相信中醫療法,我都當它是保健而非醫療,但這位醫生是另一位同樣養沙皮的狗友強力掛保證的。

醫生按了大頭的穴道,說了句“血氣不順”(我心裡的OS:大便時血都流光了,血氣是要怎麼順);
皮膚問題,用顯微鏡檢查後,確定是長香菇,發黴了,因為身體抵抗力差的時侯,容易引起這些小香菇跑出來作亂;
血便的問題,醫生看過便便的相片後,判斷是大腸的問題,不是胃潰瘍,說是“大腸功能虛弱(好深奧的答案,果然像中醫師說的話)

 

但決定主要先解決皮膚的問題後,再來調理大腸的毛病;
每次看完病,會習慣GOOGLE查藥方的內容是什麼,至少知道吃了什麼藥進肚子吧。

MALASEB 250ML:麻辣洗,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藥用洗毛精,治療皮脂漏的發炎反應、細菌性皮膚炎及皮膚黴菌的感染(特別是皮癬菌症)。一週洗兩次,連續兩週。

Ketoconazole tables 200mg :克康那唑,殺黴菌藥劑,仁山利舒洗髮精裡也有的成份,因為大頭皮膚長香菇了,所以要吃這個藥來把壞香菇殺光;吃兩個星期以上的話,要小心引發肝臟的問題;如果肝出現問題,會看到的症狀是皮膚跟眼睛會變黃,尿尿會變深色,便便顏色會變淡,發燒,肚子痛,會累,會吐,如果有這樣的情況,就要立刻停藥。

副作用:拉肚子,便秘? (真奇怪,又拉又便秘是什麼情況),一直放屁,口渴,舌頭變色(啊!我家沙皮舌頭本來就是藍紫色的),味覺喪失,月經週期改變(公狗沒週期),奶奶腫大,陽萎(啊!無言),頭痛,頭暈,失眠,掉毛…


Cephalexin antibiotic tables:是有肝臟口味(Liver flavoured)的抗生素,治療細菌引起的感染,也治療大頭的皮膚問題

Protexin powder:益生菌,調理狗狗的腸胃問題,治療和控制腹瀉及抑制大腸桿菌、沙門氏菌。

Si Miao San:四妙散,中藥,主治痛風?!大概是因為大頭有sharpei fever(沙皮熱)的遺傳性疾病,用西藥要吃Colchicine,中藥用四妙散,但沒想到醫生連這個都考慮進去了,因為Chlchicine秋水仙鹼的用藥規範很嚴格及需要再進一步的檢查,所以醫生才用四妙散吧。

澳洲看病不便宜,這次費用要AUD404 (大約台幣一萬二),還好有保險,只要負擔自負額AUD200 就可以了;
好懷念在台灣時,大約都只要五百大洋就解決了;

在台灣有養狗狗的朋友們,不要再說獸醫費用貴了,以台灣的獸醫醫療水準,費用相對便宜了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