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莫十年前的事了。朋友的哥哥,體重破百,年紀屆不惑,經人介紹個大陸女孩;
婚前沒見過面,直接飛到貴州就把新娘給娶回台灣了。
個頭很嬌小的女生,二十歲上下,長得白淨還算可愛;
新娘父親說是小學校長,母親是公務員,本身大學畢業。
聽起來是還不錯的人家,卻甘願飛越千里嫁給個年紀可以當爹的丈夫,只因為他有”台灣籍”...
她算是幸福的,丈夫很疼惜她,也時常幫她寄錢回大陸家鄉;

但重點來了,只要身邊單身的男性朋友,這位大陸新娘,就非常積極地想介紹她的大陸女性朋友,希望也能嫁來台灣..
以為來台灣的每個人,都可以像她一樣幸運,不用煩惱自己及老家一家人未來的生活。

當然,現在台灣籍已經沒什麼了不起,吃香的是美國綠卡


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6/6469669.shtml
嫁毒夫當性奴 夢醒獨吞淚

看到這篇新聞,提到這些遠嫁美國卻遇人不淑的例子。
是啊,妳是為了”小孩”才嫁到美國,才能把在大陸與前夫生的小孩接到身邊;
妳是為了讓在大陸的家人,取得美國籍身份,期望可以過更好的生活,所以被打被虐待都忍住。

說實際點,這是段交易型式的婚姻,妳愛的是丈夫的綠卡,妳想要的是公民的身份。
"老婆"這個角色,成了一份工作;付出妳的青春,換回一家人的美國居留權。

新聞裡住在偏僻鄉下的美國籍丈夫也真夠倒楣,心想娶個相愛的老婆,卻娶了一家子人;
還要被嫌棄自己的家前不著村、後不著店;
老婆天天盼望著拿綠卡轉正,另尋出路、盼著自己的老媽早點歸西.....

誰比較倒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眯與大頭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